close
廈門六中高三女生林博洋同時通過四校藝考

台中註冊商標

東南網訊(海峽導報記者梁靜)初見林博洋時,即使她身在人潮中,也能靜電機推薦一眼就快速定位到她,這個1999年生的女孩身上,已有一股“準明星”氣勢,顏值爆表,身材姣好,連儀態都是滿滿的氣質。

林博洋,土生土長的廈門本地人,現就讀於廈門六中高三(13)班,是校內風雲人物,也是“學霸級校花”。

最近,全國各地高校藝考成績紛紛揭曉,林博洋成瞭廈門六中的驕傲:她是中央戲劇學院音樂劇表演專業全國第二名,北京電影學院表演專業全國第九名,另外還拿到瞭浙江傳媒學院和南京藝術學院的合格證。


四所藝術高校給瞭她5張“入場券”

國內表演藝術教育的最高學府,莫過於中戲和北電,同時拿到這兩所知名藝術高校的“入場券”,實屬不易,但林博洋做到瞭。不過起初,她並不是沖著這兩所學校去的。

高二上學期開始,林博洋的目標就鎖定上海戲劇學院,她也一直為之不斷努力,直到高三上學期突然被告知上戲今年不招福建考生,林博洋難過瞭很長一段時間,後來才轉戰中戲和北電。

最終,她以94.83分的專業成績獲得中戲音樂劇表演專業全國第二名,以86.49分的專業成績獲得北電表演專業全國第九名。也就是說,她在今年6月即將舉行的全國高考中隻要能考到福建省藝術類本科分數線以上,要讀中戲還是讀北電,都隨便她挑。而在最近一次省質檢中,林博洋的成績超過該分數線60分。

在此之前,她還憑借高分拿到瞭浙江傳媒學院播音主持專業、禮儀文化專業,以及南京藝術學院表演專業總共3張合格證。

換句話說,林博洋現在手上握著的,是4所藝術高校的5張“入場券”。

比拼當紅明星 北電考試排全國第九

今年中戲和北電的招生考試,競爭都非常激烈,比如林博洋報考的中戲音樂劇表演專業,總共要經過三輪考試,初試從數千人中選180人,復試從180人中選59人,最終隻招25人。

且兩校都要求考生“聲、臺、形、表”樣樣都得出色。“中戲初試考聲樂和舞蹈,復試考聲樂,臺詞、形體、表演、視唱練耳和樂理,還有面試。”林博洋說,“臺詞我有把握,聲樂是我的強項,但形體舞蹈對我來說比較難,我從小沒學過舞蹈。”不過北電要求劈叉時,林博洋也硬“扯”下去瞭,雖然後來還有點閃到腰,“但考官老師應該感覺台中通水管到瞭我的誠意”。

能被中戲和北電相中的,個個都有顏值更有實力。從兩校公佈的成績排名看,TFBOYS成員易烊千璽是中戲表演專業全國第一台中商標申請流程,據說林博洋在中戲考試時,易烊千璽就在隔壁考場。

而北電表演專業全國第一名,則是童星出身的吳磊,另一位明星考生宋祖兒是第三名。林博洋排名全國第九,福建第一。

訓練三個多月 中戲考試奪全國第二

拿到中戲音樂劇表演專業全國第二的成績,在林博洋的意料之外。因為她真正接受音樂劇表演訓練,前後才不過三個多月時間。

林博洋說,由於是臨時轉向要考中戲,她就到上海“拜師學藝”,一對一集訓聲樂和音樂劇,還經常到上戲旁聽一位表演專業教授的課。“音樂劇是音樂和表演的結合,其實就是用音樂來講述一個故事,邊跳邊唱,表現力更強一點。”得益於之前自己就有聲樂和表演的底子,林博洋的集訓還挺順利。

實際上,林博洋當初就是以聲樂特長生第一名的成績考進廈門六中初中部,後來又以表演主持特長生第一名的成績考進廈門六中高中部。

她說,在六中六年,學校給瞭她很多鍛煉和演出的機會。初中時,她是學生會主席,在臺上經常發言,還主持學校60周年的大型校慶,上瞭高中,她是團委文娛部長,也經常主持校內活動、參加校外比賽。

2016年舉行的第五屆全國中小學生藝術展演,廈門六中《八聲甘州——銅缽村的孩子》獲得朗誦類金獎,領誦人就是林博洋。此外,廈門市舉辦的全市中小學生經典誦讀比賽,林博洋個人也拿瞭2次第一名。


生於藝術世傢 跟著外公外婆學唱歌

除瞭後天的努力,林博洋將自己的藝術天賦,歸因於遺傳,以及從小的耳濡目染。

因為外公、外婆都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聲歌系,林博洋又主要由外婆帶大,從小,她就經常跟著外公、外婆一起唱,“外公、外婆學的是民族唱法,小時候我就很喜歡聽他們唱歌,還跟著唱”。

林博洋說,6歲進濱東小學時,也是因為她唱瞭一首《小燕子》,“那時台灣電動床工廠候的校長聽到我唱《小燕子》時,說這個小女孩好可愛,就直接錄取瞭”。雖然有點開玩笑的成分,但至少說明那時候的林博洋,在唱歌方面至少已經比大多數同齡孩子要好。

長期耳濡目染,以及外公、外婆不時的調教,讓林博洋甚至在沒有專門找老師進行專業訓練的前提下,就以第一名的成績,進入當年六中聲樂特長生的錄取名單。

而林博洋的媽媽雖非藝術科班出身,但在念高一時也曾拿過廈門市十佳青年歌手賽第一名。“我對藝術的熱愛和天賦其實也是遺傳。”林博洋說,選擇走藝術特長生這條路,是外婆的心願,也得到瞭全傢人的大力支持。

既熱情又“高冷” 想當個演員享受舞臺

在熟悉的同學們眼中,林博洋熱情、開朗、大方,組織能力強,有時候還是個“人來瘋”,但在不熟悉她的同學看來,林博洋卻有點高冷。林博洋說,這可能和長相有關,因為她不屬於“文藝清純派”,不是鄰傢清新小妹型的,倒有點偏歐美成熟風,五官更立體深邃一點。

平時,林博洋不但喜歡主持、表演、聲樂、朗誦,她的文化課成績也很好。老師覺得,林博洋的文化考試應該也不會有問題,之前在班級一般名列前五。數學和歷史,還考過全班第三。

不過,由於後來集中精力備戰藝考專業考試,文化課復習暫時擱置。所以這段時間,林博洋都在全力惡補文化課。“我讀書的方法可能和別人不大一樣,我沒辦法每天讀一兩個小時的書,我隻能集中一段時間什麼事都不做,就專門用來惡補,我能長時間專註於一件事,這可能也是我的優勢。”

林博洋說,在藝考專業考試中,她努力瞭,也證明瞭自己,再奮鬥三個月,她希望能最大限度地拔高自己的文化成績。“我享受舞臺,所以今後我想往演員方向發展,雖然這行很累,也有很多誘惑,但我覺得自己有判斷力,自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,就可以瞭。”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el046t5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