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8年,這些國產電影值得期待

浙江在線1月2日訊(浙江在線記者 董小易)2017年是中國電影市場穩中求變的一年,電影票房突破500億,也出現瞭《戰狼2》這樣超過50億票房體量的作品。2018年,中國電影市場會交出一份什麼樣的答卷?我列瞭幾部電影,是2018年我一定會進影院看的電影清單,大傢也可以提前關註下。

《無問西東》

導演:李芳芳

主演:章子怡、黃曉明、張震、王力宏

上映日期:2018年1月12日

這部片子壓瞭六年才上映。這是一部滿特別的文藝片,裡面分別講瞭“春、夏、秋、冬”四個季節的四個故事,每個季節的主人公都要面對自己的人生。卡司還是比較強大的,有章子怡、張震、王力宏、黃曉明等等,關鍵還是六年前的他們,鏡頭前嫩得可以掐出水來。

《大世界》

導演:劉健

上映日期:2018年1月12日

《大世界》之前在美院進行瞭看片,看完以後我的個人感覺是,個人風格非常非常強烈。就像劉健自己說的,為什麼電影裡800多個分鏡頭全部自己一筆一畫去畫出來,就是因為風格太獨特瞭,別人來畫,哪怕一根線條都會不一樣。作為一部風格化電影(還是動畫長篇),可能不會讓所有觀眾都喜歡,但我個人挺喜歡的,情節設置也挺黑色幽默的。中國電影市場有這樣的作品,比較難得。

《唐人街探案2》

導演:陳思誠

台灣電動床工廠 上映日期:2018年2月16日

主演辦公文具:王寶強、劉昊然等

《唐人街探案》我個人有點小期待,剛好也是在大年初一這麼重要的賀歲檔上映,目測票房應該不會太差。《唐人街探案》第一部其實表現得還算不錯,驚悚氛圍塑造得不錯,特別是張子楓飾演的小女孩的在電影最後的眼神,簡直看完會有點小小的心理陰影。

新的一部《唐人街探案》依然由王寶強和劉昊然搭檔(沒記錯的話這也是王寶強在感情問題後第一部大銀幕作品),講述瞭唐仁和秦風到紐約參加世界名偵探大賽,在和世界各國名偵探較量的過程中,卻發現瞭這次大賽背後的重大秘密(名偵探大賽,好“中二”的設定……)。

《捉妖記2》

導演:許誠毅台灣電動床工廠

主演:梁朝偉、白百何、井柏然、李宇春、楊祐寧

上映日期:2018年2月16日

《捉妖記》當年和《大聖歸來》《煎餅俠》一起,創造瞭2015年暑期檔的一個奇跡。這次劍指賀歲檔,當然也是要奔著10億票房去瞭。
我個人對這個系列的作品完全不感冒,隻是對它的票房有點小小的期待。

《紅海行動》

導演:林超賢電動床

主演:張譯、杜江、黃景瑜、海清、蔣璐

上映日期:2018年2月16日

口碑和票房俱佳的主旋律電影《湄公河行動》還記得嗎?《紅海行動》就是它的姊妹篇。和《戰電動床狼2》一樣,《紅海行動》有也門撤僑的真實事件打底,不過,不同於《戰狼2》突出硬漢和個人英雄主義,《紅海行動》更加寫實地強調團隊協作,策略和專業性,造價高達14億的護衛艦出鏡實拍,相當大手筆。

《影》

導演:張藝謀

主演:鄧超、孫儷、鄭愷、王景春、關曉彤

上映日期:待定

張藝謀68歲瞭,張藝謀又拍新片瞭。上一部《長城》的失敗還在眼前,張藝謀能靠《影》翻身嗎?《影》可是坑瞭吳宇森、麥兆輝、莊文強等大導演的三國題材啊。

電影原本定檔在2018年春節,但現在也沒瞭聲音,不出意外的話,2018年年內還是有希望看到這部片子的。

《地球最後的夜晚》

導演:畢贛

主演:湯唯、黃覺、張艾嘉、李鴻其、陳永忠

上映日期:待定

畢贛比我還小兩歲,差一年就是“90後”,但是有才華誰也擋不住啊。我還記得《路邊野餐》裡那個讓我意猶未盡的40分鐘長鏡頭,一部看似沒有什麼中心的電影,看完卻讓人如墜夢中。這次有瞭資本、明星(湯唯、黃覺等)的加持,不知道畢贛還是不是那個畢贛。

《狄仁傑之四大天王》

導演:徐克

主演:趙又廷、馮紹峰、林更新、馬思純、劉嘉玲

上映日期:2018年7月27日

這兩年,我好像越來越不喜歡徐克。鬼才導演過去的天馬行空,留得不多,越來越多的“奇幻”,靠特技去完成(參見《奇門遁甲》)。但徐克對於奇幻似乎上癮,《狄仁傑》更是拍瞭一部又一部。故事的設定有點像《妖貓傳》:神都洛陽接連發生怪事,頭戴蚩尤鬼面的武士團四處行兇;酒館外的狐貍通曉人語;皇宮含元殿柱子上的雕龍活瞭過來;供奉在廟祠的“怒目天王”……狄仁傑既要解開神秘案件的真相與動機;又要想辦法面對武後的步步緊逼。

《狄仁傑》系列還會好看嗎?我有點好奇。
arrow
arrow

    uel046t5g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